夕雾孟商

更新不定时,4-6章(篇幅较长)/周,卡文会稍微顺延,可以攒攒再看哈,偶尔会出一些杂想或超短篇…感谢支持☀️

第五十八章 夜 谈

千雪将鸣人送回家后便转头向卡卡西家走去,快到家时,她远远便看见一个男人插着兜倚在一处电线杆边,低着头注视脚下的光晕。


女孩儿没来由的便是一阵鼻酸,她慢慢地走向那个身影,渐渐脚步加快,看见男人站直身子看向她后,便开始跑了起来。


卡卡西有些奇怪地看着朝他跑过来的女孩儿,转而惊讶地目睹一个纤细的身躯钻入了他的怀中,却很自然地张开双臂护住了她。


朦胧的灯光下,卡卡西只是温柔地抱住她,轻轻地抚摸着她的头发,任凭她在自己怀里大声地哭着……

 

 

 

“所以,叶月是想推翻政权吗?”卡卡西将毛毯披在千雪的身上,并将一杯热茶放在了她手里,然后便在她身边坐了下来。


“嗯。据他信中说的,汤之国现在的内部状况很不好,说佐上隼人是实际掌权人也不为过。更重要的是,他们查到国内有多处地方陆续有人失踪,感染怪病,可能是佐上联合了某些人在做一些人体实验,或者说是想培养服务于他的忍者力量。汤之国毕竟是我的故乡,我不想让它就这么毁在那个人手里。”


“所以,为了对付那些藏在暗处的忍者力量,他应该还有同伙,也才说需要你的力量。”


“我是这样猜测的……但是,卡卡西,我还收到了疑似枫给我送来的信。”


“为什么说疑似?”


“因为信的加密方式是目沢一族特有的,这个我之前也与你说过,但是枫的信很多地方说的很含糊,就好像也并不是特别了解事情的始末,不过,他不止一次提到要我注意叶月他们,说他们可能对我不利。”


卡卡西的眉心跳了一下,他看着千雪担忧的面容说:“如果没错的话,这封信应该是枫送给你的,因为我也收到一封,他信中让我保护好你,尽可能让你不要离开木叶。”


千雪有些震惊地看着卡卡西,一时间说不出话来,许久她才缓缓开口:“这样的吗……太好了,枫他真的还活着,太好了……”


卡卡西握住千雪微微颤抖的手,轻柔地说道:“小雪,枫既然同时给我们两人送这封信,就说明你可能真的很危险……”卡卡西的心随着女孩儿无奈垂下的眼睑抽痛了一下,但仍尽量平静地继续说着,“但事已至此,我知道你想调查清楚,所以我们必须尽可能地考虑到各种情况。”


“嗯。”


“按照枫的说法,如果叶月他们真的要对你不利,暂时也不会出手,毕竟他们还需要你帮他们做些事情,但是你这次去找他们,他们必然不会完全信任你,也会找方法控制你……”


“你还记得我昨晚和团藏说的话吗?那句话我不是在吓他,那件事真的不是我查出来的。”


“你是说根部有他们的人?”


“对,有很大的可能。不过,今早我试探团藏的时候,他的态度有点暧昧。”


“根部应该也有感知型的忍者,如果要知道那天的事,至少潜伏了一年多,隐藏应该很困难……所以那次任务结束就离开了也是有可能的。”


“嗯,我一开始也以为是后者,毕竟这种近乎完美的隐藏确实极为困难。但是,我一直有些疑惑,那件事发生到现在也有一年了,他们现在才来找我,不会有点太晚了吗?而信中关于此事的表述也不太清晰,直到那天我与和辉见面,听完他的叙述,我才发现他们是不久前才知道团藏想要暗杀我,所以这个时间差让我很在意……”


“你觉得叶月他们的同伙很可能有其他目的,并且那个目的需要你的帮助,所以才在这个时候告诉叶月让他送信给你?”


千雪点了点头:“我觉得他们一定是知道我的一些能力的,可为什么之前一直没有动静呢?一定是有什么原因促使他们做这样的决定。我那天反复想了一下收信前发生的事情,然后想到了……”


“那个暗部忍者。”

“那个暗部忍者……”


卡卡西似乎也想到了那次的事件:“但那次你去审问,知情者应该很少,而且也都不可能泄密。那么之后能推断出是你的人,只有团藏和团藏身边某些知晓那次日向一族相关事情的人了。而那件事距保育院的事情已有一段时间,看来那个间谍应该还在根部,想必昨晚团藏应该是查实了。”


“没错。不过,我虽然觉得团藏这个人很可恨,但还是有点脑子的,怎么可能任由这样一个间谍在身边却没发现……后来我想起了和辉那天和我说的另一件让我不太理解的事情。”千雪看了看卡卡西,蹙起了秀丽的眉毛,“他曾和我说那个负责送信给我的线人并未按计划时间送达,而之后也未找他接线,也就是说,他已经在木叶待了一个多星期,并且很可能是察觉到自己的行踪要被团藏发现,才处理了原主尸体后自杀。但即使是这样,这个人也很不简单……我之后还去调查了下,他周围竟没有一个人觉得他是假冒的。”


“这种精细到查克拉的变化术,并且一定程度上拥有原主的记忆,根部也有这样的眼线的话…..对方到底是什么人?”


“这也是我想弄清楚的一件事。按理说,有这种能力的人,处理佐上隼人应该很轻松,与其说想让叶月亲自手刃仇人并夺取政权,我倒觉得他们更像是故意不出手,甚至是在隐瞒自己的真实实力。”


“又或者,是在默默地进一步扩大势力,那么,他们就绝不可能为了一个佐上隼人和叶月的目标去暴露自己,从而打乱他们不为人知的计划。”


“对。而且我有种感觉,这个计划很可能与木叶有关,如果团藏昨晚真的找到那个间谍,那么那次云之国的事件很有可能那些人也知道,所以保不准……”


“趁我们开战,然后渔翁得利……”


“嗯,只是事情并未像他们所想的发展,或者说与他们最初的猜想不一致。”


“最初的猜想?”


千雪点了点头:“今早我与团藏说的那个白眼的秘密你还记得吗?那个日向宣和最开始其实是想利用宗家大小姐做文章的,不过后来被团藏阻止了,才有了之后的那些事,这也是那天和辉与我说的最大的一个秘密。”


“你是说那个孩子?”


“我也是前两天去日向那边调查了下,那孩子的发色并不是日向家大多数人的纯黑,而是深蓝色,这种情况就和枫一样。”


“枫?”卡卡西的神色有些凝重。


“他并不是我的亲生弟弟。”千雪看了一眼卡卡西,默默地垂下了眼,“他是我另一位叔父的儿子,但是那位叔父在一次任务中为了保护爸爸去世了,而他的妻子因过分悲痛,刚生下枫便因体力衰竭也去世了。于是爸妈便将他当成自己的孩子抚养起来。我们族人大多数都是紫发紫眸,而枫的橘发是遗传他的母亲,叔母并不是目沢一族的人。枫之后也曾对自己的发色有过疑惑,但我们只告诉他是祖辈遗传下来的,所以他也没有怀疑。”千雪重新看向卡卡西,眼神中带着一丝忧伤与愧疚,“我答应过你,不会让仇恨吞噬自己,所以我一定会做到。我这次之所以决定出去,除了要弄清楚那股未知势力,最重要的是希望能找到枫,将他带回来,这也是爸妈的心愿……”


卡卡西轻抚着她的头,柔声说道:“谢谢你将这些告诉我。”


千雪看着卡卡西心疼的眼神,极力忍住泪意,她调整了一下情绪,重新说道:“日向家的那个孩子可能和枫是类似的情况。听和辉说,佐上隼人曾在调查团藏的过程中,发现他与火之国的一些贵族有来往,而且还出入过大名公主的府邸。而那位公主在三年前结了婚,丈夫是入赘的,也是火之国的重要官员,只是这桩婚事似乎并不是公主心甘情愿的。”


虽然近亲结婚是每个大族保证血统的方法,但这也导致有些孩子的身体或其他方面先天不足,早年夭折者不在少数。所以这种婚配方式,在很早以前就被默默地修改了,族内有些人也默认了这种形式,因为即使是异姓通婚,也有一定可能性继承血统,至于那些没有继承血统的孩子,都不会被列入族谱之中,也就是不随族姓。从某种程度上来说,这种方式不但可以扩充家族,而且那些孩子的综合素质也不一定就比一些近亲生出的孩子差。就像现在的宇智波和日向,也并非全部都是族内婚配。只不过,一族中较有能力的人家,仍延承着旧有的方式。


“难道?”


“嗯,很有可能日向日足与这位公主有些关系。但这也仅是和辉他们的猜测。我想,日向宣和许是觉察到了什么,便想借着云隐的手推下日足让自己上位,中途却被团藏发现,才不得已更换了计划。”


只是团藏这只老狐狸并未完全听命于那些人,所以虽然制止了原来的计划,却暗中想以别的方式啃下日向这块大骨头。如果所言是真,那么此前日向日足的一些行为,很有可能也是因为那位公主的力量。


叶月那边的隐藏势力,即使对这前后因果了然于心,却仍是隔岸观火,事情中途有变另说,但如此神秘,一定有些不容小觑的阴谋。

 

 

 



关于设定  

PS:关于上文对雏田的这一设定,我个人觉得是能够说通的,而且角色可能会更丰满一些,毕竟漫画也一直未出现雏田的母亲形象。火影这十几年我虽然一直粉的佐樱,但对其他角色也同样抱着尊重的态度去看的。可如果这个设定仍给一些雏粉带来不适,请告知我,之后的文章我不会再加鸣雏的tag。

     至于花火和雏田的对决,漫画上并没有提到,所以她们俩的能力,我只采取漫画上日足说的,不打算用TV的放水一说,也会忽略中忍考试的时候,TV原创给花火加的那句“比姐姐还厉害吗”……

     因为那样我反而会觉得雏田并不是真正的有善良之心或者说温柔,因为如果她真的强,那么明知道与花火的对决意味着什么,却把家族责任推给了妹妹,就..很奇怪……或者另一种可能就是眼界短,只顾一时之善,但这两种我认为都不是漫画的本意。

    就是,如果你真的强,那么懦弱那些后期可以改变,而且可以成为她一个非常大的亮点,从和宁次的比赛就能看出来了。我个人认为,放水什么的有些“弄巧成拙”了,她是可以有别的可能性的。但以上只是我个人的理解,要是有其他意见的小伙伴,欢迎提出来,或是果断略过就好了。


再次谢谢各位喜欢。


评论(3)

热度(23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